“红色巴士”体验乡村振兴成果
语音播报

“请大家系好安全带,‘大岗号’要出发啦……”日前,广州南沙大岗镇举行“红色星期六——魅力大岗”红色精品文旅活动,党员群众乘坐“大岗号”主题巴士,先后参观极具大岗特色的红色基地、美丽乡村和工农业企业,切身感受大岗“红色游、工业游、农业游、乡村游”“四位一体”所带来的红色文化、绿色生态和蓝色科技,深刻领略大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成果。

党员群众可免费预约乘坐“大岗号”

活动当天,党员群众乘坐“大岗号”先后参观了镇内的党群政治体检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垃圾分类科普馆等红色基地,探访了工农业企业,走进了新沙村、庙贝村等美丽乡村。

每到一处“打卡点”,相应的“魅力大岗”志愿宣讲员都会围绕本土历史文化、红色阵地、企业发展、美丽乡村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学习大岗历史,了解乡村振兴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农业企业,标注着“新鲜、绿色、健康、安全”的本土农产品备受参观者的追捧,现场不仅提供参观导览,还专门设有“试吃”和“销售”专区,让参观者拥有多重而又丰富的感官享受。

参观者中有不少本地的退休老职工、老党员,他们为大岗的建设发展付出了青春汗水,亲身经历并亲眼见证了大岗的高速发展。整趟“大岗号”旅程不仅让他们重温了过去的激情岁月,也展望了大岗更美好的未来,“这主要都是党的政策好,带领我们建设家园,日子过得越来越美。”刚参加完活动的陈姨意犹未尽,迫不及待地咨询工作人员,接下来是否还有相关活动,她希望带上其他地方的朋友一起,亲身感受大岗近年来的变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大岗镇将定期开展“红色星期六-魅力大岗”文旅活动,并根据镇内季节性特色景点、特色农产品上市时间、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适时调整充实“大岗号”路线,广大党员群众感兴趣的话可关注“大岗党建”小程序进行免费预约。

除了“大岗号”红色精品文旅活动,近年来,大岗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精品村”,全面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全面消除黑臭河涌;全镇25个村人居环境均达到省定干净整洁村标准,14个村达到省定美丽宜居村标准,成功打造新围、庙贝、新沙、高沙4个省定特色精品示范村,以创新有力的举措推动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大岗落地见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谢子亮 麦芷铭 袁艺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谢子亮 麦芷铭 袁艺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晓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