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龙湾将再添新绿!顺德北滘大美公园有新定位
语音播报

顺德北滘大美公园片区拟打造生态健康城市示范区,为佛山三龙湾增添新绿!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今日(25日)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获悉,《佛山市顺德区SD-E-02-01编制单元(大美公园片)控规修编》及地块开发细则的批前公示近日发布,助力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加快形成“公园里,智慧城”的城市形态。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区位于佛山市三龙湾潭州国际创新城的大美公园片区,属于顺德区北滘镇管辖范围。规划范围东至环镇西路(伦桂路)、南至南河路、西至广佛江珠高速、北至林上路,属SD-E-02-01编制单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11.15公顷。

区位示意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作为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的重要绿心之一,与细海河公园和三龙湾公园构建三龙湾的生态绿环,凸显三龙湾半城半绿的空间特色,形成“公园里,智慧城”的城市形态。这一项目借助村级工业园改造契机,对规划区内的村级工业园进行升级改造,结合大美公园的生态基底和干线交通的区位优势,引导周边的城市功能升级,并大力发展以生态健康、高新科技、智能物流等为核心的新兴产业,落实数字健康顺德的发展理念。

据了解,此次规划将片区定位为:构建以大美公园为生态基底、以新兴产业为发展核心、以打造全生命周期生活配套为建设重点的生态健康城市示范区。结合区域的空间发展需要,围绕片区发展定位和目标,总体形成“一廊、三轴、四片区”的空间格局。


用地功能结构图

其中,“一廊”结合北侧工业区复垦计划,打通大美公园开发空间,形成南北向的开发景观绿廊。“三轴”结合林上路及环镇西路(伦桂路)串联各城市组团,形成南北向及东西向的城市发展轴;结合片区智慧物流的产业业态,依托广佛江珠高速形成干线交通产业联系轴。“四片区”根据用地布局将规划区划分为“高新产业集聚组团、特色岭南水乡组团、新城拓展区商住配套组团、大美公园自然生态景观组团”等四个功能片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名润
图/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