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 | 社区及时修复楼道灯,照亮居民回家的路
语音播报

近日,有居民向记者反映,赤岗东二街26号居民楼夜间楼道部分灯泡照明不足,楼里大部分都是老人家,上下楼十分不方便,很容易摔倒,希望赤岗街道有关部门可以帮忙检查维修楼道灯问题。

随后,记者向赤岗街道党建办反映了该问题。当天晚上,毛纺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去检查楼道的照光情况,经过逐一排查,发现4楼楼道的灯泡由于使用时间过长,已经变得昏暗。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便带来了新的灯泡,免费为居民进行更换,原本光线暗淡的楼道立马变得明亮多了。

图片更换楼道灯前

图片更换楼道灯后,原本光线暗淡的楼道变得明亮。

据毛纺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建华介绍,赤岗东二街26号居民楼位于毛纺小区,该小区建于20世纪80、90年代,基础设施差,由于无物业管理,小区内的公共空间都靠居民自觉维护。小区老人居多,如果楼道照明灯不能正常使用,不仅影响居民的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毛纺社区有呼必应,及时解决了居民楼道夜晚照明不足的问题,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安装一盏照明灯虽然是一件小事,但群众反映无小事,赤岗街道一直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郑少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