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建设生态之城是上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由之路
语音播报

今天(23日)上午,“第七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定华、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左焕琛、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共同启动本届国际自然保护周。中国内地男歌手、全能唱作音乐人胡彦斌出任本届形象大使,并向社会公众发出《低碳生活行动倡议》。

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主任、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敏在致辞中表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建设生态之城,打造与卓越的全球城市相匹配的世界级滨水区、世界级生态岛,已成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由之路。


环保志愿者代表发表低碳宣言

本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以“呵护多样之美,共建生态之城”为主题,整合优质科普资源,策划了适合公众广泛参与的九大主题活动。如“手机随手拍大赛”,以“我眼中的绿色世界”为主题,鼓励老、中、青各类人群深入自然,用照片、短视频等方式随手捕捉身边的人与自然和谐和绿色低碳行动,并即刻分享到新媒体平台。活动不设专业要求,旨在通过广泛参与的形式提高广大群众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环保理念的认同感。

作为本届国际自然保护周的形象大使,胡彦斌带头发起《低碳生活行动倡议》: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到人走灯关、人走水停;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尽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双面打印,及时关闭不使用的办公设备;践行光盘行动,主动选购、使用环保产品,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裕妩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裕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周裕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