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语音播报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优化提升市委“1+1+4”工作举措,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三要坚定不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要坚定不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弘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爱国主义伟大精神,发挥广州特色优势,认真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积极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