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封控区域人员有就医需求怎么办?昌平区回应
语音播报

本轮疫情昌平区管控和封控的小区范围大、人员广,居民有就医需求怎么办?10月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5场新闻发布会上,昌平区副区长佟立志回应,昌平区将有就医需求的人员分为三类:普通医疗需求人员、发热病人以及确需外出就医人员。

针对普通医疗需求人员,昌平区以签约家医为主,24小时随时接听居民健康诉求,通过视频、照片等方式问诊,做到小病不出门、大病先初筛。针对有购药需求的居民,经家医团队评估后由居委会志愿者外出开药,或由签约家医团队送药上门,并且进行随访。

针对有发热症状的相关人员,昌平区将协调120急救车转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做好闭环管理。

确需外出就医的人员分为两类进行针对性处理。其中,简单治疗可以解决的,昌平区安排其到社区卫生服务站隔离单间接诊处理,同时做好终末消毒;确需外出就医的,根据就近从快原则,安排驻场专车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出就医后专车接回,并做好后期回访。

对于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孕产妇,经专业家医评估后,按照“哪建档哪管理”的原则协调就诊。对于出现昏迷、骨折等突发紧急情况的,昌平区也会及时做好就诊医院的协调工作,同步安排急救车闭环转移。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