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健青:农村推广垃圾分类更容易获得居民认同
语音播报

1022日,由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和佛山市绿行者低碳促进中心共同策划并实施的“零碳生活共创营2021”组织了一场“企业碳中和对话工作坊”梁健青是佛山一家专门做垃圾分类的企业老总,她专程来参加这一期工作坊。她告诉记者,企业目前主要在佛山顺德、南海等地做垃圾分类的前端工作,指导帮助辖区内的单位和家庭认识并做好垃圾分类,改变之前的生活习惯。

梁健青表示:“国家在垃圾分类领域非常重视,给了企业很大的空间,我们平时会通过‘小手拉大手’,把一些垃圾分类知识推广到幼儿园去做,最终来影响孩子的家庭。”

在垃圾分类推广实践中,梁健青发现,在佛山农村推广垃圾分类比较容易,“农村居民对自己的乡土很有感情,家园意识比较浓厚,垃圾分类直接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因此他们做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更高。”

梁健青表示,目前垃圾分类的难点在佛山外来工人口比较多的城镇,“这些城镇的租户比较多,对于居住地的感情不强,在推动垃圾分类上意愿不是很强。”

“现在企业的项目主要在佛山的三四个区域,如顺德区的大良,南海区的桂城运营垃圾分类的项目,我们公司虽然成立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在垃圾分类的板块上,作为一家私企我们的知名度还是很高的,在项目运营方面的经验很足。梁健青告诉记者。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