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流溪河畔百花开!跟着镜头打卡第一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博会

2021-10-23 21:50:01 广州日报










桃花、李花、樱花、茶花、玫瑰……素有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美称的广州从化,一年四季,五彩缤纷。
10月23日,第一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开幕。本届花博会系列活动采取线下线上模式结合举行,活动将持续至12月5日。
一直以来, 广州从化将花卉产业作为优势主导产业重点发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形成了以红掌、白掌、兰花、桃花、樱花、多肉等优质花卉苗木生产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成为珠三角乃至全国最大的小盆栽生产基地。
现在,从化花卉的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每年有50多个名、优、新、特高档花卉品种的1000多万株优质花卉种苗推向全省、全国各地并出口东南亚,其中小盆栽产量最高峰时占全国60%-70%,是全国最大的小盆栽种植基地,红掌种苗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也达到60%以上。
未来,从化区在守住花卉研发、种植、推广、批发零售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大力拓展花卉产业流通环节,把花的价值全方位挖掘出来,延伸开来,转化出来,将花卉产业打造成为当地的“朝阳产业”。

文字: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何钻莹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苏韵桦、何钻莹
编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王安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