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38+6!一对夫妻发热后竟邀朋友打牌
语音播报

据国家卫健委,10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甘肃17例,其中兰州市13例、张掖市2例、嘉峪关市1例、陇南市1例;内蒙古11例,其中阿拉善盟9例、锡林郭勒盟2例;北京6例,均在昌平区;宁夏3例,其中吴忠市2例、银川市1例;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甘肃)。

△22日,甘肃省兰州市疫情防控现场。图源:央视新闻

北京一对夫妻发热后竟邀朋友打牌

一自驾团5人全确诊

10月23日举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本起疫情涉及自驾游旅行团共5人,目前已全部确诊。

旅行团中的1名成员于10月15日即出现发热症状,体温最高达39℃,自行用药后症状未缓解,持续间断发热,其妻子于10月19日也出现发热至39℃,两人均未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且发病后先后两次邀请朋友到家中打牌,目前共同打牌的朋友中已有2人确诊。

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北京市即日起将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感染病例涉及这些

航班火车景点餐厅

最新汇总如下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