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3年发展50人带头示范低碳生活
语音播报

1022日,由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和佛山市绿行者低碳促进中心共同策划并实施的“零碳生活共创营2021”组织了一场“企业碳中和对话工作坊”,30多位学员们由来自各行业、各企业、各工种的代表组成,围绕气候变化问题及碳中和议题,与政府、社会组织等代表进行共学交流。

李倩

作为主办方,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倩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介绍,“零碳生活共创营”的目标是推动佛山禅城区开展一系列零碳宣教主题活动,共创营覆盖景区、学校、村居、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园区等多元主体。共创营希望在3年时间发展50位共创营营员,“我们未来希望将这50位营员的低碳生活实践能形成案例,并且在他们的行业内起到很大的示范作用。

李倩表示,随着双碳目标的各项实施细则不断落地,目前我国有很多主体都在开展低碳方面的实践,“不少人或企业也有比较好的低碳生活模式,但这些生活模式很多时候并不为人所知,此外,目前开展的低碳活动比较单向,希望更多元的主体能在一个平台上做低碳领域的交流,相互碰撞和认识,让彼此看见。”

据悉,共创营将为入选单位配置由低碳专家、知名媒体人、科普课程研发等组成的智囊团队,辅助营员单位扎实自身低碳实践基础的同时,鼓励其为佛山禅城区的低碳示范区建设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