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证婚中式晚宴受这届新人青睐,广州婚博会今开启
语音播报

“广州新人对于婚礼的精致要求集中体现在婚宴环节,相较于传统婚礼盲目追求排场,他们更看重婚宴品质,精品婚宴逐渐流行。”在今天于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启的中国婚博会上,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地偏爱10-15桌左右的小型精致婚宴,既符合当下主流习惯,又能避免铺张浪费,拥有户外证婚+中式晚宴的场地更受年轻人喜欢。“拥有户外证婚场地的婚宴咨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80%。”

记者了解得知,目前广州结婚新人大多追求时尚对婚礼的要求,除了隆重与浪漫,更看重格调与个性。有业内人士表示,广州新人最喜欢的婚礼主要户外森系田园风、室内简约风以及轻纯布置,其中轻纯布置能驾驭各种风格,以小型场地最佳选择,价格在1-1.5万左右,是小预算婚礼的选择之一,性价比较高。另外,近期也有越来越多新人咨询新中式布置,预测新中式婚礼越来越流行。

据悉,广州新人结婚的服装一般是中式+西式的结合,出门纱会选裙褂、秀禾服、马来褂等,仪式纱还是以大拖尾、巴洛克风格的婚纱为主。但部分新娘会重视纱款式是否独特、能否够彰显个性,像近年大热的迷你裙、轻纱、连体裤款、西装、黑婚纱等个性化的礼服都有可能成为这类新娘的仪式纱。展会现场,除了一直大热的蕾丝、重工珠饰、亮片、立体花、一字肩、极简缎面婚纱惊艳亮相外,还有诸多新款的美型裸肩款式、鱼尾纱、蕾丝刺绣、短款婚纱等等,都将引领2022年婚纱潮流风向。

个性化婚纱问询度高

新郎在挑选礼服是也越来越重视品质感,会考虑结婚商务两用性的西服,以及综合考量西服的适穿场合及使用频率等。而作为婚礼第二女主角的新人妈妈们,在礼服的挑选时也同样不能马虎。既要修饰身材,又要时尚潮流,展会现场除了有传统旗袍,还有新式晚礼服,新式改良旗袍,小洋装等多种风格和类型的妈妈装,供妈妈们挑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涂端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涂端玉、李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