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南粤偶韵—崔克勤木偶艺术专场”在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上演

2021-10-23 22:37:27 广州日报










10月23日,“南粤偶韵—崔克勤木偶艺术专场”在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上演。现场,崔克勤与徒弟,以及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一众优秀演员们共同带来多个代表作品,精彩演出令现场大小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反响热烈。
本场演出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主办,崔克勤工作室承办。由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崔克勤领衔主演,他所表演的杖头木偶长绸舞《人偶情》、杖头木偶粤剧《帝女花》、原创环保题材木偶剧《垃圾大战》片段等经典剧(节)目均引来掌声阵阵,特别是在杖头木偶长绸舞《人偶情》中,他操纵手持近10米长红绸的杖头木偶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舞出各种高难度动作,情中带舞,舞中带情,给人一种新奇而柔媚、清新而舒展,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深深地打动在场观众。现场有许多亲子观众前来观看,反响热烈。“龙来了”《龙凤呈祥》片段里栩栩如生的木偶,引得小观众们激动欢呼。当《垃圾大战》里3米多高的“黑水女王”出场,大小观众被震撼了,看入了迷;此外,崔克勤还邀请大小朋友登台学习操作木偶及身段表演,亲授“大师课”,吸引了观众的踊跃参与。

文字: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黄岸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维宣 黄岸 实习生 练嘉莹
编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王安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