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期间 无人车规模化送快递
语音播报

随着今年“双11”开启,10月22日,菜鸟公布今年“双11”送货上门相关动作,菜鸟直送在200多城“不送必赔”、百城千校菜鸟驿站送货上门。菜鸟“双11”物流总指挥李武昌近日表示,除了保持物流末端的顺畅和及时履约,送货上门也是今年菜鸟联合天猫备战“双11”物流重点突破的服务难点。

据悉,今年菜鸟直送将联合天猫超市继续践行“送货上门、不送必赔”配送服务。“菜鸟直送承诺非特殊原因,天猫超市的商品一律送货上门,如果没有达成,消费者可以获得赔偿。”菜鸟直送运营负责人沈建峰介绍。

“双11”期间,菜鸟直送“不送必赔”服务将覆盖200多城市的主要区域。届时,菜鸟直送将通过爆品下沉、智能设备投入、运力与配送班次加密等具体举措,提升商品送达时效。

另外,菜鸟驿站在提供免费保管之余,这个“双11”,在全国100多个城市会首次提供天猫淘宝包裹的送货上门服务。菜鸟驿站到家项目负责人苟云夫表示,这是菜鸟驿站第一次在“双11”试行规模化上门服务,优先保障核心城市的收货需求。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5个城市,菜鸟驿站将通过设置专职运力和兼职运力的多种形式,保障“双11”包裹的顺畅履约。

在已经开通预约送货到楼服务的校园驿站,“双11”期间,除了增加送货人数,200多所高校的菜鸟无人车“小蛮驴”也将齐上阵,在约定时间将快递从菜鸟驿站送到宿舍楼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文静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