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羊城广场露初颜:中央有水池,绿植已栽好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美芬)作为广州城市新中轴线核心区、珠江南岸的新地标,“广州塔羊城广场”首层绿化广场目前已经接近完工。今天,记者前往探营,为读者揭开仍在施工中的这片广场的神秘面纱。

图为航拍视觉下,正在修建的广州塔羊城广场。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图为航拍视觉下,正在修建的广州塔羊城广场。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据了解,广州塔羊城广场位于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上的珠江南岸,与海心沙市民广场隔江相望,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单体建筑高度7米,地上1层,地下3层,单跨最大跨度25.5米,地上一层已建成,地下两层空间及市政配套设施工程预计2023年完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广州塔羊城广场计划打造知名品牌的主力店、定制店、特色店和网红店,并将建设有800个座位的剧场。届时,羊城广场将作为广州塔原有文旅功能的有效延伸,完善商业服务设施的升级配套,并将通过二沙岛步行桥,连接花城广场和海心沙,丰富和提升商圈环境品质。

在首层绿化广场可以看到路标指示牌,显示广场中央有塔水池 。信息时报记者 吴美芬 摄


首层绿化广场景观。信息时报记者 吴美芬 摄

10月22日,记者走访看到,占地4.1万平方米的首层绿化广场,栽种着数百棵树木,还有不少品种极具欣赏性的花朵,绿化覆盖率超过75%。据悉,首层绿化广场以“珠水涟漪、舞动花城”为设计主题,以广州塔为中心,采用园林、广场、园林三段式布局,仿生“水中的涟漪”的形态,扩展到整个广场及绿化空间,融入珠江景观,极具魅力。

首层绿化广场采用园林、广场、园林三段式布局。信息时报记者 吴美芬 摄

首层绿化广场绿化覆盖率超过75%。信息时报记者  吴美芬 摄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首层绿化广场还有个别施工人员正在完善电路安装,环卫工人在清理垃圾等,正在逐渐完善广场的基础设施,但广场的两个出入口均未对外开放,整个羊城广场还在围蔽中,地下3层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至于羊城广场首层绿化广场何时面向市民开放,施工总承包单位企业负责人张志军表示,首层绿化广场的开放时间还没确定。“因为地下3层的建设还在施工中,我们要评估现在是否具备条件对外开放,要充分考虑好各方面的安全问题。”

出入口处正在围蔽中。信息时报记者 吴美芬 摄

清洁工人正在清洁出入口楼梯。信息时报记者 吴美芬 摄

施工人员正在完善电路安装。信息时报记者 吴美芬 摄

看了广州塔羊城广场首层绿化广场的初颜,您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