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环卫”来了!广州还设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语音播报

一年四季,无论酷暑还是严寒,奋战一线的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广州移动携手广州市从化区环卫所签订党建和创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慧环卫”服务新体系,并设立“爱心驿站”,用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组织建设、思想提升、业务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智慧环卫”建设。广州移动表示,未来将采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视频监控技术、4G/5G无线网络技术、GIS地理信息、物联传感技术、GPS定位等多种技术,将垃圾车、垃圾桶、环卫人员、垃圾收集站点等垃圾处理要素融合在一个信息平台上,按照“网格化管理,监管分离”的环卫管理模式,实现对人、物的监管,形成对人员、区域的考核与评价依据,实现精细化管理,规范作业,提高效率,为环卫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形成共驻共建、互联互动的党建新格局。


除此之外,广州移动还将在从化区各大移动网点设立“爱心驿站”, 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饮水机、休息桌椅、手机充电器、急救箱等便利服务,让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