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毒快速检测业务拉动,雅培三季报报喜
语音播报

医疗健康公司雅培日前公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全球销售额达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2.4%。调整后稀释每股收益为1.4美元,同比增长42.9%。据公司预测,今年全年调整后稀释每股收益将达5.0至5.1美元,同比增长38.4%。今年第三季度,雅培新冠病毒检测产品销售依旧保持强劲态势。

从业务板块来看,今年第三季度,雅培诊断业务的全球销售额超过39.1亿美元,同比增长46.8%。迅猛的增长势头反映了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产品的强烈需求。其中,新冠病毒检测产品的全球销售额高达19亿美元,包括BinaxNOW,Panbio和ID NOW三款产品在内的销售额达16亿美元。据测算,除去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产品,常规诊断业务的全球销售额增长率为12.5%。

据悉,雅培医疗器械业务的全球销售额为36.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1%。其中,心脏电生理、心衰、结构性心脏病和糖尿病相关的业务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此外,雅培有多款医疗器械产品在第三季度获得了美国食药监部门的批准。

据悉,雅培营养品业务的全球销售额约21.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9%。其中,提供全面均衡营养的全安素以及专为糖尿病患者量身定制的益力佳销售成绩亮眼,助力成人营养品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9.3%。此外,雅培正式成为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健康科学与营养合作伙伴以及皇家马德里基金会全球合作伙伴,合作为期三年,期间将对全球80个国家亟需帮助的儿童提供教育、体育和社会福利等方面的支持,并为皇马男、女一线队和青少年足球队提供产品创新研发和营养支持。据悉,雅培药品业务的全球销售额约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包括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几个国家在内的新兴市场以及其他多个新开发市场有望为雅培药品销售带来长期驱动。在第三季度,这些市场的药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7.9%。

雅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赋德(Robert B. Ford)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四大业务板块的全球销售额再次取得强劲增长。近期,我们还在几个规模大、增长快的市场推出了诸多新产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