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女神刘湘助阵执信校运会
语音播报

又有冠军来执信了,这次是泳坛女神。10月22日,广州市执信中学第43届校运会开幕,邀请在第14届全运会上勇夺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的运动员刘湘,分享面对挫折如何面对,如何坚持梦想。

今年执信校运会游泳比赛单项62项,集体18项,共计金牌数354枚;田径比赛单项108项,集体18项,共计金牌数648枚;游泳运动会参赛运动员1117人次,田径运动会参赛共1900人次,教职工裁判员122人,学生裁判20人,学生志愿者371人。开幕式的方阵展示,尽显执信学子的风采。女团舞、街舞、民族舞、双截棍、击剑、橄榄球、拳击……精彩活力的表演,引来同学们欢呼喝彩,有学生激动地向表演者喊:“学姐好美!”

开幕式上,刘湘为同学们的青春活力点赞,并分享了如何面对挫折。虽然她没有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但在随后几个月的全运会上大放异彩,短短几个月如何调适过来?对此,刘湘表示,没入选奥运会有一个月很低落,可说是人生低谷,想不通为什么突然遭遇这样的打击。后来想开了,既然事情发生了,就勇敢面对,坚持心里的梦想。最终,她果然再次打破亚洲纪录。刘湘告诉同学们,即便遭遇挫折,唯有坚持,争取下一个可能性,才能再次获得胜利。

“我们在电视上只看到奥运冠军获胜的那一瞬间,但是为了这一瞬间,他们可能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执信中学校长何勇表示,执信中学对体育活动特别重视,每年都会邀请到一些体育明星、世界冠军到学校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目的就是让同学们了解这些伟大的运动员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地克服困难,最终走到顶峰,让同学们从中感悟到奥运精神,弘扬体育精神,做强国少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晓星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