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触底反弹,周末白天广州天气回暖
语音播报

今天广州录得的最低气温13.5℃,创下了1980年以来10月同期最低,48小时内气温跳水17.1℃。明天最高气温有机会回到20℃,后天继续回暖。

今天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广东,全省阴天为主,部分市县出现了零星小雨。韶关、清远、肇庆和云浮等市县白天出现了短暂阳光,14时气温比昨天同期升高了2℃~4℃,南部沿海市县比昨天同期下降了1℃~4℃,其余大部分市县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今天14时广东气温分布:东北部、珠三角东部及清远北部市县15℃~17℃,其余大部市县介于18℃~20℃。受冷空气影响,南部市县今天8时气温比昨天8时下降6℃~9℃,部分市县下降10℃~11℃。今天8时广东温度分布为:东北部、珠三角东部、韶关及清远北部市县12℃~14℃,其余市县介于15℃~18℃。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广东海面出现了6~8级偏北风。

广州市区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5℃,白天阴天为主,局地出现了零星小雨。白天最高气温18.2℃,白天相对湿度介于68%~83%之间。

气象台预计,明天北方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广东,全省大部维持阴冷天气,广东海面有6到8级偏北风。10月24日白天到25日冷空气影响趋于减弱,广东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广东具体预报:

10月23日,我省大部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最低温度:粤北市县12℃~14℃,南部沿海市县16℃~19℃,其余市县14℃~16℃。

10月24日,中北部市县阴天转多云,南部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白天气温回升。最低温度:粤北市县11℃~14℃,南部沿海市县18℃~21℃,其余市县15℃~17℃。

10月25日,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大部气温继续回升。

广州市区预报:

10月23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气温介于14到20℃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0%之间,吹和缓的偏北风;

10月24日,零星小雨转多云,气温介于15到2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90%之间,吹轻微的偏北风;

10月25日,多云,气温介于17到25℃之间,吹轻微的偏北风。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一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