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岛尖、大岗区块一流文体配套设施完工,活力南沙彰显
语音播报
@南沙街坊
近日,小南了解到
南沙灵山岛尖、大岗区块文体配套设施完工图片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图片


灵山岛尖

功能场馆丰富多样且配备高级齐全


目前,灵山岛尖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将导入时代中国湾区总部、利通中心、越秀国际金融中心等项目。在灵山岛尖东侧商务区与西侧居民区之间,是灵山岛尖一座运动场馆——灵山岛尖居民运动场馆(暂定名)。


图片

灵山岛尖居民运动场馆


外立面上深浅不一的橙色穿孔板凸显运动感,体块交错间体现青春动感,不仅于此,穿孔板还具备良好的遮阳防眩光效果。坐落于灵山岛尖沙嘴路、文字路交叉处东南位置的灵山岛尖居民运动场馆远远地便让人感受到朝气与活力。


场馆内所有功能场馆皆有三项“标配”一是使用木丝吸音板,能有效减少运动场馆对居民区产生的噪音污染;二是天花板上的照明灯光来自专业体育照明厂家,既防眩目又保证运动中所需亮度;三是配有独立卫生间和储物柜。


图片

灵山岛尖居民运动场馆


该场馆位于一楼的羽毛球训练馆占地近千平方米,共有6个羽毛球场。同样位于一楼的健身房,面积约210平方米,分为器械区、瑜伽区和自由锻炼区,目前放置了5个跑步机、2个水阻划船器、2个椭圆机和1台健身车。除此之外,一楼还设有室外篮球场和游泳池(25×25米,1.8米深),二楼设乒乓球厅和网球训练馆,三楼为室内篮球训练馆,地下车库设49个车位,场馆总建筑面积约9259平方米


图片

灵山岛尖居民运动场馆


灵山岛尖还拥有广州首座“近零能耗”公交站场建筑。该公交站场通过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外窗采用LOW-E超白玻璃、外墙加装保温棉等方式,减少建筑热量损失和自供能源。站场二楼还设置了智慧公交指挥中心,为智慧公交提供基础条件。


图片

体育馆


大岗穗港智造基地

企业入驻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办公


在今年9月广州市审议通过的《广州市产业地图》中,大岗穗港智造基地(原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拟发展智能装备、高端装备、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等产业,目前进驻企业包括中科空天飞行科技产业化基地项目、中邮信源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广重重机临港基地项目、广东宝乐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联东金异实业有限公司和广州精雕数控工程有限公司等。

作为高端制造产业聚集地,大岗穗港智造基地内设置了大岗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公共体育馆A馆与B馆、公共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大岗南部污水处理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交首末站、垃圾转运站以及堤岸景观绿化工程等配套设施,满足区块内落户企业职工的文化、医疗、体育等生活需求。


图片

大岗公共体育馆A馆


今年1月,位于基地核心的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已经投入运营使用。小南了解到,目前有数家入驻基地的企业在此办公,中心一楼展示厅展出大岗区块规划布局、落户项目、优惠政策等内容。此外,大岗穗港智造基地区块内的首座体育馆——公共体育活动设施工程(A馆)(暂称“公共体育馆A馆”)、公共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和公交首末站(B站)已经顺利完工,预计明年开放运营。


图片

大岗公共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效果图


公共体育馆A馆和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均为大岗穗港智造基地公共配套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公共体育馆A馆位于中船中路与大隆二路交叉口西南角,占地面积约265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043平方米。公共文化交流服务中心位于大隆二路和新联五路交叉口东北角,总用地面积32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37平方米,层高5层。


图片

大岗公共体育馆A馆


该馆由两栋地上单体建筑及一层独立地下建筑——分别为主体育馆、辅体育馆及人防地下室,以及室外运动场组成。主体育馆为标准篮球比赛场地,层高三层,局部一层,建筑高度21米。主馆一层设置有1400位观众席,周边设有休闲室、记者工作区、设备间等;二层设置有接待厅、控制室等。辅体育馆为训练馆,层高2层,一层为乒乓球训练场,二层为篮球训练场,建筑高度20米;地下室为地下一层,设有70个车位,兼做人防功能;室外运动场包括200米环形跑道、50米直跑道以及小型足球场,用于全民健身。


图片

大岗公交首末站(B站)效果图


公交首末站(B站)位于新联四路以南、大隆二路以东的区域,用地面积7017平方米,建筑面积1650平方米,层高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