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梅森新书《人民的财产》出版 改编电视剧《突围》正在热播
语音播报

苦等周梅森两年,

这张“王炸”终于打出来了!

电视剧《突围》正式开播。

原作小说

《人民的财产》正式上市

“这是我一生最想写的长篇小说”

周梅森

周梅森全新长篇小说《人民的财产》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这是周梅森创作的又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力作。

小说《人民的财产》,故事发生在汉东省京州市,讲述国企京州中福在中福集团80年庆之前80天内发生的故事。京州中福面临巨大困境,账面巨亏15亿元,其中既有市场变化的因素,也有不可忽视的严峻的腐败问题。一场意外的爆炸,炸出了5亿元资金离奇失踪之事,将各种尖锐复杂的矛盾逐步暴露出来。

各类栩栩如生的人物纷纷登场,齐本安临危受命,任职董事长、党委书记,面对市场与管理的压力,处理内部人员矛盾,积极解决企业问题,处理外部与李达康、易学习等人的关系,直面困难,寻求突围,守护人民的财产。小说内容涉及国企改革、棚户区改造、银企险企、民间借贷等,从历史到现实,从国企到民企,从高层到民间。

周梅森善于直面现实问题,抓取社会各阶层群像,进行“清明上河图”式的书写,将剧烈变化的大时代呈现给读者,小说中对煤矿部分的描写,更是来源于其早年自身在煤矿工作、生活的经验,他毫不掩饰对这部小说的偏爱,直言:“这是我一生最想写的长篇小说。”

由小说《人民的财产》改编的45集电视连续剧《突围》,由靳东、闫妮、黄志忠、陈晓、秦岚等主演,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联播。

周梅森为我国著名作家、编剧,被誉为“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曾获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国家图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电视飞天奖、金鹰奖、金鼎奖、互联网最具影响力影视作品奖等数十种奖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剧照由出版方提供)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谢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