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采茶戏《智送情报》入围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决赛
语音播报

10月12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决赛入围名单。其中,南雄市采茶戏《智送情报》入围大赛决赛。决赛将于10月25日—30日举办,届时该市采茶戏《智送情报》演员将赴梅州市亮胜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参加比赛。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采茶戏《智送情报》讲述了南雄红色革命人物钟蛟蟠机智送出关键的一封情报,使红军在南雄乌迳镇黄木岭脱险的故事。为了把《智送情报》打造成具有深刻红色教育意义的精品力作,南雄市邀请了国家一级编导何笃忠担任艺术指导,对剧本及演出进行精心指导,使该剧情节更为生动完整。


《智送情报》由该市文化馆于2020年创作,是该市在深挖红色资源的基础上,紧密配合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反映革命历史的原创戏曲新作。该作品获得2020年韶关市第六届戏剧曲艺花会戏剧类金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优秀演员奖等多个奖项,并入选广东省基层舞台艺术精品扶持计划、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是韶关唯一被纳入全省基层舞台艺术精品扶持计划的作品。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近年来,该市进一步深化文化馆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成立南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并与国投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南雄市粤北采茶戏演艺公司,真正激发了事业单位的生机与活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思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