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11月10日-14日举行
语音播报

10月20日,“2021年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中心书城成功举行。主办方宣布,“2021年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于11月10日-14日在莲花山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园举行。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盛事,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为期5天,邀请国内知名交响乐团带来7场各具特色的交响音乐会,为深圳市民奉上高品质接地气的古典音乐盛宴。

  

在新闻发布会上,福田交响乐团率先让市民品尝到古典音乐的大餐,这支福田精品文艺社团,以高超的专业水准,演奏了《费加罗的婚礼序曲》等古典世界经典名曲,让现场的古典乐迷大呼过瘾。乐团也将在本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上奏响福田原创音乐作品。

作为中国南方第一个户外古典音乐节,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以其“走进公园、拥抱自然、享受古典音乐”的特征,推动高雅艺术走进市民生活,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音乐节自2014年举办首届以来,来自五大洲超40支交响乐团,给市民呈献了28场精彩演出,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追捧。

2021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在规模上从往届的3天5场,扩容为5天7场,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户外古典音乐节。5天合计7场演出,陪伴市民度过一个“音乐小长假”。

据介绍,2021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举办两场以“红色元素”为主题的专题交响音乐会,分别是11月10日晚举行的开幕演出“红旗颂”交响音乐会和13日晚举行的“红色百年”交响音乐会。在“中外影视金曲”交响音乐会、“致敬经典”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等演出中,也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交响曲目。此外,本届音乐节在海报、舞台等美陈设计上,都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红”元素。

2021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在曲目上精挑细选,既有焕发着“红色光芒”的经典大曲,也有散发着古典风范的经典作品,还有脍炙人口的交响乐曲,充分满足不同层次和欣赏口味的市民,让高雅艺术以接地气的方式走入“寻常百姓家”。

本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继续秉承“文化惠民”“文化便民”理念,通过“无纸化线上派票+现场电子验票”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免费派发上万张音乐会门票。“幸福福田”微信公众号从10月21日起,将组织4轮线上预约免费票,市民还可以通过留言等方式与主办方参与互动,赢取音乐会门票。

2021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承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协办,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