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南沙疫苗接种点有更新,广州疾控紧急提醒~
语音播报

10月21日凌晨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陕甘宁蒙旅游线路疫情”新增甘肃兰州4例、张掖1例,河北邢台2例,宁夏吴忠2例、银川1例,贵州遵义1例,内蒙古阿拉善盟1例。4日内累计报告36例新冠感染者,疫情已波及7省9市和1直辖市。

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01

如果目前仍然在陕甘宁蒙等地旅游或者出差,尽快在当地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陕甘宁蒙四地来(返)穗人员,请在火车站或者机场完成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其他省份来(返)穗人员,回到社区12小时内就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02

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的新发病例轨迹,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者应第一时间报备。有相关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

03

广州疾控同时倡导国庆假期以来,外省返(来)穗人员48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广大市民和游客应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新增病例轨迹涉及地区

10月18日以来途径甘肃武威市、宁夏中卫市、宁夏吴忠市、河北省邢台市。

南沙区疫苗接种点信息有更新

小南10月21日从南沙区卫健局获悉,南沙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有更新。其中东涌镇新增鱼窝头旧政府大楼临时接种点,此前的横沥镇冯马三村临时接种点、灵山岛尖居民运动场馆临时接种点、新兴村村部临时接种点、南沙明珠湾规划展览馆临时接种点等四个接种单位暂停接种。目前,南沙区全区共设有1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点击查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