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创业领航者“霍夫曼船长”新作|《原动力》为你预测投资和创业方向
语音播报

从脑机接口到混合现实,从生物黑客到人体冷冻技术,从机械手臂到基因编辑,从量子计算到太空电梯……

这本书尝试站在非常遥远的未来审视现在,为全球技术发展搭建一座高瞻远瞩的瞭望塔。

只有看得足够远,投资人和创业者才能够准确地预测下一步的前进方向。


《原动力:改变未来世界的5大核心力量》

作者:史蒂文·霍夫曼

中信出版社



这本书详细介绍了改变我们未来世界的5大核心力量——海量连接、生物融合、人类扩张、深度自动化,以及智能爆炸,阐述了这些核心力量给当前以及未来世界带来哪些重要的影响。

在书中,硅谷知名风险投资人、“创始人空间”的CEO史蒂文·霍夫曼带领我们开启了一段神奇的旅程,介绍了一个又一个科学新概念与技术新前沿,从脑机接口到混合现实,从生物黑客到人体冷冻技术,从机械手臂到基因编辑,从量子计算到太空电梯,向我们展示了当今世界上有哪些重要的前沿问题亟待解答。

我们要如何适应一个充斥着数十亿个智能设备的世界?

让我们的大脑相互连接,并直接交换思想、记忆和情感,是一种什么感觉?

我们是否应该修改生命的遗传密码,以生产新作物、治疗癌症、培养基因编辑婴儿?

当人工智能达到或超越人类的智能水平时,会发生什么?

与我们的机器融合,成为“赛博格”,意味着什么?


这本书揭示了新的科学突破、商业创新将如何重塑我们的生活,并将科幻小说般的场景变成现实。每一步,这本书都将向你展示这些发现如何推动人类前进。我们生活在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转眼间成真的时代,我们的创造不仅有能力让人类活得更长久、更健康、更富足,也有可能永久改变甚至摧毁我们。

我们在未来几年里做出的决定,将决定全人类的命运。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了解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把我们带向何方。


作者简介:

[美]史蒂文·霍夫曼:硅谷重量级创业教父、天使投资人、演讲人。硅谷知名创业孵化器“创始人空间”的CEO,人称“霍夫曼船长”。代表作《让大象飞》《穿越寒冬》。成立“创始人空间”以来,霍夫曼致力于全球资源连接与整合,多年来培训指导了全球数百家初创公司。目前,“创始人空间”已落户中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