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 | 党员离桶近一点,社区文明多一点
语音播报

近期,红山街文船社区党总支部大力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营造更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扎实推进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每月安排至少1名支部党员干部牵头参与“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党员干部担当垃圾分类宣传员,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意义,不断提升垃圾分类自觉性。

image.png

 社区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image.png

image.png

持续推进入户宣传,充分利用党善于联系群众的优势,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双报到”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入户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政策宣传到位,每月约出动党员30人次,宣传服务居民约600人次。

 image.png

党总支扫楼拍门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党员桶位巡查宣传。社区每周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巡查宣传,派出巡查宣传人员10人次,全面检查社区内投放点分类情况。严格按照《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相关条款,对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居民宣传教育,每日约开展宣传教育10人次。

image.png

(供稿:红山街道办事处 邬雪波;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