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安有序的交通环境背后,是他们在默默守护
语音播报

为切实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构建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期,昌岗街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各职能部门联勤联动,持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加强重点道路管控和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切实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整治期间,昌岗街交通整治工作人员采取机动巡逻与固定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驶入机动车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骑乘人员现场进行宣传教育与处罚,全力提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出行安全意识。

图片同时,还有一批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印有“文明交通”交通指引旗的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在各重点路口、路段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11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昌岗中路宝岗路口、江南大道路口、东晓路口等重点路口,协助交警引导劝阻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扶助老弱病残孕等困难群体安全过马路,热心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图片此外,昌岗街道办事处、海珠交警二中队、昌岗派出所等工作人员还组成联合执法分队,在昌岗中路江南大道设点,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当天累计劝导纠正违规行为116次,处罚交通违法行为70宗。

图片接下来,昌岗街将持续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在对各类交通违规行为严查严处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出行,全力保障辖内道路安全,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消息、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