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多措并举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做好2021年创文迎检工作,天河区妇联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导,通过召开会议、培训、实地督查等方式准备迎检工作,确保以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广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召开创文实地迎检推进会议

近期,天河区妇联召开2021年创文迎检工作推进会,区妇联主席蔡进、副主席张妙碧、挂职副主席吴剑坪、机关干部以及全区21条街道妇联副主席约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精神文明建设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再部署区妇联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和母婴室建设创文迎检工作。帮助基层全面精准梳理创文迎检工作,打开如何更好地在社区开展家长学校活动的思路。对迎检标准和时间、重点区域划分、以及文明家庭创建等做重点说明,对社区家长学校建设5个模块的整理进行解读。

为了让创文迎检工作更高效有序地推进,区妇联还特意制定创文迎检工作指引,让各街道妇联能够规范齐全、完整准确、重点突出地开展工作。

图片

图片会议现场。

开展实地迎检工作培训

区妇联邀请了全国妇联咨询专家、省家教通主任哈英敏教授为各街道妇联开展了创文迎检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专题培训。

培训中,哈教授结合创文迎检工作的要求和各街道社区家长学校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给大家指出了检查工作的重点,并就工作中容易遗漏和出错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外,哈教授还从家长学校建设的角度出发,针对天河区社区家长学校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给妇联干部提出建议,还聚焦如何挖掘社区特点、如何用社区特点打造社区特色家长学校活动,增强活动的教育功能,从而建立常态化的社区家长学校。中间穿插了交流讨论。

分组到社区开展实地迎检督查

区妇联严格按照市、区的工作要求,安排机关干部分组点对点到各社区家长学校开展督查指导工作,查看工作机制、阵地设施、活动安排等方面的内容,对全区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管理、卫生、安全等进行全方面的督导,确保落实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各项指标要求,推动天河区精神文明建设。图片市妇联龚红主席、区妇联蔡进主席到车陂街督导社区家长学校建设。

图片

图片区妇联到街道开展督导。

区妇联将不断加强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力度,提升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水平,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家长儿童的满意度、幸福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