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这三家医院全面启用就医健康申报卡
语音播报

今日,记者获悉,在广州从化,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从化区中医医院、从化区妇幼保健院已经正式启用健康申报卡。同时,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区中医医院正式启用电子陪护证,就诊者可以在上述医院微信公众号上申领使用,双卡申领的正式启用将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的效率与水平。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患者及陪护人在就诊过程中需要接受流行病学史的询问及手工填写纸质表格,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人员集聚的情况。这不仅增加了患者的就诊时长,也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为了改善患者防疫期间在医院的就医体验,节省患者的就医时间,从化区医院推出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与住院陪护电子陪护证,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只需扫码填写有关资料即可获取,全程操作简单,无需下载安装任何软件,最大程度取代纸质填写的繁琐步骤。而对于部分操作手机有困难的老人和儿童,可通过亲属或在场工作人员协助代填便可轻松获取,极大方便了患者就诊,同时也让医院疫情防控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江楚君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曾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