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为媒,山海为证!广州莲花山上赴浪漫之约
语音播报


10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单身青年登高“莲”谊会在广州番禺莲花山举行,近百名青年男女手持心形“莲峰紫宸”靓照逐一闪亮登场,以“莲”为媒,山海为证,在千年古采石场莲花仙境开启温馨而又浪漫的“莲”谊之约和联谊之旅。

据悉,莲花山景区自主培育、自主命名的睡莲新品“莲峰紫宸”喜获国际登录认证,为活动开启增添了一份喜悦。

公益登高“莲”谊会,成就脱单促“新人”

重阳传统佳节后的第一个周末,在有着“莲峰观海”之称的广州番禺莲花山,由景区自行主办的第一场 “莲”谊会在金秋登高时节如约而至,近百名单身青年男女手捧“莲峰紫宸”心形靓照和其国际身份证,在红地毯上逐一闪亮登场,自信满满,落落大方。


在以一对对单身男女为主角的开场仪式后,进入才子佳人才艺展示环节,在随后的破冰之旅、上线“莲”谊、互换信息等环节,大家由陌生到相识、相知,气氛欢快而又热烈,十多对嘉宾现场成功牵手。


随后,参与人员有的成双成对,有的三五成群游走于千年古采石场,或在“浪漫秋千”景墙中合影,或游走于“海誓山盟”、“执子之手”等雕塑前……


本次登高“莲”谊会由广州莲花山景区、莲花山粤海度假村主办,为鼓励单身青年积极参与,勇敢示爱,一是免收参会青年费用,二是通过婚恋机构、媒体等多渠道发布“莲”谊会消息,开放线上报名,并鼓励符合条件的游客现场报名,三是为率先成功牵手的青年男女奖励浪漫情侣晚餐,四是为日后成功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准备了免费蜜月海景套房。

 

有参与人员称,这次“莲”谊会确实与众不同,在秋高气爽的风景区参加活动,心情舒畅,联谊交友的兴致更高了。也有参与人员称,这次活动没有功利性,时间安排、活动细节等都十分人性化,实实在在为单身人员而设,期待有更多这样的公益联谊活动。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继本次“实一起”“莲”谊会后,景区将于近年来新晋的“光棍节”期间举办“莲”谊会,旨在助力更多单身青年在“光棍节脱单”。

睡莲新品“莲峰紫宸”获国际认证

在国庆节前夕启动的金秋登高健身文化旅游节暨金秋睡莲展上,莲花山景区自主培育、自主命名、首次展出的睡莲新品种“莲峰紫宸”甫一推出,受到多方关注,经向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IWGS)申请,于近期获该协会睡莲新品登录并颁证。

该协会为从事睡莲、荷花及其它水生植物和水生园艺研究、工程、场圃业方面的世界级行业协会。“莲峰紫宸”获该机构新品登录,意味着获得了世界权威育种界和学术界的认可,肯定了其作为新品种的唯一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据悉,“莲峰紫宸”是莲花山育种技术人员运用杂交技术,经过多年精心培育,花型、色彩趋于稳定,完全适应莲花山环境与气侯。该品种的特点是体型大,色彩干净、喜庆,气味清香,堪称睡莲精品。


在莲花仙境,“莲峰紫宸”花瓣紫红,花心金黄,花型硕大,在清冽秋水中格外引人注目。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广州地区秋冬温暖,十分适宜“莲峰紫宸”生长,盛花期将持续至年底,目前,该品种属莲花山景区独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陈晓川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陈晓川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肖桂来 通讯员 陈晓川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