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乐昌香芋”获“优秀品牌”荣誉称号
语音播报

10月16日,在2021年“粤字号”农产品品牌设计大赛之百县百品打擂台活动中,经过网络评分、专家评审、现场打擂等综合评分,“乐昌香芋”跻身全省百强品牌前20名,获百县百品县域区域公用品牌之“优秀品牌”荣誉称号(全场比赛只有“优秀品牌”奖,不评“一二三等奖”)。

乐昌香芋的种植历史悠久,据清康熙五年(1666)续修的《乐昌县志》有关种植芋的记载,种植历史已超过340年。乐昌香芋个大、皮薄、纤维少、淀粉含量高,并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硒等元素,可制作成多种菜肴、糕点和干制副食品。多年来,乐昌香芋旺销珠三角、北京、香港、澳门、东南亚等地。

乐昌香芋生产种植实施标准化技术。构建了香芋生产标准化体系,制订并推广了相应的生产技术规程和产品标准。2018年8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乐昌市香芋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涵盖服务园、科研中心、仓储物流、科技支撑等全产业链条,总投资2.76 亿元。目前,乐昌香芋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3个,被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粤字号”农业品牌。2020年,全市种植面积3.2万亩,产量4.8万吨,产值5.28亿元。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赵小华、张湘权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