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志愿者闻令而动,为第130届广交会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语音播报

近日,记者从共青团天河区委了解到,为配合广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10月11日起,共青团天河区委闻令而动,迅速组织招募志愿者,在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东侧核酸检测点和广州火车东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做好第130届广交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按照第130届广交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团区委分早、午、晚三个班次进行志愿者招募,在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东侧每个班次安排60人,主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广州火车东站每班次安排10人,主要协助查验“健康码”(穗康码,粤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指导旅客出示健康码,引导无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就地进行核酸检测,登记黄码人员信息,发现红码人员及时通知车站。



所有志愿者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管理,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和健康监测(每天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离岗核酸检测)。同时给志愿者配备口罩、手套、面屏、隔离衣等防疫物资,做好志愿者的饮水和用餐保障。


服务期间,志愿者热情有礼、细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肯定,为第130届广交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志愿者代表小军说道:“参与第130届广交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州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为远道而来的各位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感觉很荣幸,也很自豪。”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曾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