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社會福利經常開支四年增長62%
语音播报

10月17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香港樂群社會服務處(樂群)線上慈善跑起跑禮上致辭表示,本屆特區政府重視扶貧工作,用於社會福利的經常性開支四年間增幅達62%。

林鄭月娥說,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基層市民的生活面臨很大挑戰。面對疫情,特區政府除推出各項防疫抗疫措施外,也加強支援受影響人士。特區政府用於社會福利的經常性開支由2017-2018年度的653億港元,大幅上升至2021-2022年度的1057億港元。社會福利開支已成為特區政府目前開支最龐大的政策範疇,足見本屆特區政府對扶貧工作的重視和擔當。

林鄭月娥說,經過了兩年多的嚴峻挑戰,在香港國安法頒佈實施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香港迎來砥礪前行、謀劃未來的時機。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她也提出了一些扶貧措施,希望為香港的民眾提供更好的支援。

來源:央視新聞(總台記者 朱丹 金東)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 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