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驿站有大作为!它默默为广交会开展贡献力量
语音播报

第130届广交会首次以线上线下融合举办,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的国际经贸活动。海珠区全力为第130届广交会安全、顺利、圆满、精彩举办保驾护航,而与广交会展馆一路之隔的琶洲新时代驿站也充分发挥惠民便民作用,默默为广交会的开展贡献力量。

为做好本届广交会的安保工作,确保展会平安顺利举行,广州、海珠警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安保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琶洲新时代驿站周边也经常会见到巡逻执勤的警察。他们巡逻累了,可以到驿站里稍作休整,驿站工作人员会贴心地为他们提供热水,驿站内的共享插座可以为他们的对讲机等设备充充电。

“广州真的越来越好了,广交会旁还有这么漂亮的驿站”,英姿飒爽的小姐姐对驿站赞不绝口,“我们走累了,在这里稍微修整一下,一会巡逻起来更有劲!”

图片

小杨是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广交会临近,她和许多其他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展馆内外做志愿服务工作。“这个驿站我来过,之前这里有开展过志愿者培训讲座,很喜欢这里,在江边环境很好,也有很多暖心的便民服务项目”。

琶洲新时代驿站注重“志愿者之家”建设,免费为志愿者提供培训和总结交流的场地,多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巡河小卫士”等志愿活动,与海珠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合作共建关系。“我们许多志愿者都会来这里休息和交流,有免费的直饮水和WIFI网络提供,还有图书阅览,政务服务机也特别方便”。

“欢迎大家来美丽的广州做客,我们可爱的志愿者,还有温馨的驿站,一定会让你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小杨说道。

图片

廖姐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她平时负责驿站附近的环卫保洁工作。“现在广交会要来了,我也不会别的,就是把卫生保洁的工作做好,保证干净整洁”。她每天都到驿站接饮用水,有时候还带饭盒到驿站来加热。“这个驿站真的挺方便的,给我们挺多帮助,之前我们喝水都要带很大的水瓶,不然不够喝,现在这里能免费加水就好了”。她指着驿站外墙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标语,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12日下午2点半,琶洲新时代驿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陆小姐是杭州某纺织有限公司来广交会的参展商,正在准备展品进场工作,需要打印货车车牌号码。她向志愿者求助,志愿者指引她说展馆对面有一个党群服务驿站,应该可以打印,她就过来试试。驿站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帮助她打印了货车车牌号码等有关材料。

当她向工作人员询问需要多少费用。工作人员小刘笑着回答她“不用不用,我们是给群众提供便利的,很高兴能为您服务,有些会展志愿者也会来驿站打印一些资料的”。

陆小姐表示非常感谢,“我们外地的企业过来参展,不熟悉周边环境,驿站能提供这些服务,为我们工作节省很多时间,让我们参展的企业感受到了广州的温度”。

在130届广交会期间,琶洲新时代驿站也会继续让“小驿站有大作为”,为更多人提供优质服务,发挥“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作用,成为广交会的其中一个宣传窗口,为保障广交会贡献力量。

【记者 卫静雯】

图片、消息来源:海宣

【编辑 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