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商学院启动第二届杜绝餐饮浪费活动

记者从广州商学院获悉,近日该校举行“忆峥嵘岁月,倡厉行节约,享美好‘食’光”第二届杜绝餐饮浪费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为期两个月,借助丰富活动传承校园节约文化。

 

广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吕泉荣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为将“勤俭节约”作为学校的优秀文化风尚传承下去,延续第一届活动的良好效果,学校再次组织开展了“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他勉励大家,厉行节约要有“决心”,倡导文明要有“信心”,传承节俭要有“恒心”。他希望全体师生以身示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首届“厉行节约,享受‘食’光”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视频,回顾了活动的精彩瞬间和成效。现场还开展了“杜绝餐饮浪费”游园活动,设置千人签名承诺、百人环校跑、节约粮食知识问答、节约粮食飞花令等互动游戏。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参与。

据悉,本次“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为期两个月,将通过融媒体广泛开展教育宣传,通过立体多元的形式大力培育节约文化,计划开展专题讲座、网络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书法摄影、主题设计等多类丰富活动,引导师生积极投身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强化“制止餐饮浪费”的意识,做健康饮食的倡导者、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杜绝浪费的带动者、节约型校园的建设者、勤俭风尚的引领者、绿色中国的担当者。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翁楚歆

图片由学校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霞虹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林霞虹
更多文章
王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