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非遗项目展演进校园
语音播报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连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增强广大学生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连日来,连州组织开展非遗项目展演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非遗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连州市教育局主办,连州市文化馆承办,分别为大路边中学、星江中学、连州镇实验小学和连州镇城北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独一无二的道具舞蹈《瑶族布袋木狮舞》、热烈欢快的《高台小长鼓舞》,旋律平衡、吟唱性强的《水路歌》,动听瑶歌《敬茶歌》和风趣幽默的《舞马鹿》等非遗项目。极具连州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不但展示了连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同时,也让师生们充分领略了非遗舞蹈和曲艺的魅力,体验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李俊杰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李俊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