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正当时,横沥焕新颜
语音播报

连月来,在镇党委和镇政府的指导下,横沥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区两级前期发现的问题,围绕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沿街小店脏乱差的问题查漏补缺,用绣花功夫把创文工作做细做实,提升整改质量和人居环境质量。如今,横沥镇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横沥镇在工业路增设“机非分离”隔离栏,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交通分离,有效减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争道现象。

图片▲横沥镇广兴路的手绘“创文墙”。

图片▲部分老旧破损路段实现硬底化。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

今年以来,横沥镇党委书记李君多次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上阶段创文工作存在问题,举一反三,部署下阶段创文工作,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促检查,要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

党建引领,创文争先

近日,横沥镇组织机关、村(社区)100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建引领你我同行 共建共享横沥文明”活动,助力创文行动。他们穿梭在横沥镇的大街小巷,入户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争当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他们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聚焦楼道、绿化带、背街小巷等区域,清理整治环境卫生黑点,劝导和制止遛狗不牵绳、随地吐痰、乱穿马路、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他们发挥“随手拍”作用,将图片和位置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争取早日整治,进一步美化居住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横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联动各部门规范整治农贸市场的卫生死角、“三线”、乱堆放等“脏、乱、差”问题86宗;规范整治“五类车”驾乘人未佩戴安全头盔,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275宗;规范整治商户占道经营、堆放物料和“牛皮藓”等环境卫生问题300宗;完善基础设施30处;更新公益广告130余处。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郑少山】

图片及信息来源 横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