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
语音播报

10月18日,主题为“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的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广州启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药品研发、生产、检验、经营、使用、等5个方面的代表和药师代表结合各自职责、权利、义务代表全省药品全生命周期的从业人员作出了“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的郑重承诺,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用药贡献力量。还播放了省“安全用药月”宣传成果展示视频,回顾近几年广东省“全国安全用药月”的活动成果。

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活动以“展示药品监管领域成果、宣传改革创新的成果发展和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等三个方面为宣传重点。接下来,省药品监管局将重点开展13项公益活动,包括开展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第四十期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活动,制作药品许可办事指南系列短视频,推广推送安全用药科普小视频,开展老年人用药安全宣传专题活动,举办2021年广东省中药材鉴定职业技能竞赛,开设广东省2021年安全用药月网站专栏等。

 

(活动现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李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