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美术出版社社长年会在梅州落幕|植耕专业 美美与共
语音播报

近日

2021年全国美术出版

社长年会

暨美术专业出版与发行

工作研讨会

在广东梅州召开

会议由中国出版协会美术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美术发行专业委员会主办,岭南美术出版社承办,此次研讨会围绕“植耕专业  美美与共——美术专业出版与新媒体营销”的主题展开,是岭南美术出版社40周年社庆系列活动之一。    

研讨会现场 

会议聚焦美术专业出版与新媒体营销的现实问题,沟通信息、博采众长、集思广益,共同应对市场及行业形势的新变化。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助理、连环画出版社总编辑、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美术发行专业委员会主任倪延风,梅州市文联副主席陈桂昌,出版营销专家张磊,以及来自全国的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副社长(副总编辑)和营销负责人近五十位代表参会,共襄盛举。

倪延风总编辑传达了中宣部领导在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总书记的红色足迹、教育部“双减”政策下美育工作、人民美术出版社年画、四大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选题,以及网络销售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分享。

出版营销专家张磊做了《后直播与泛审美时代艺术内容产品营销创新与传播》的讲座,其中关于美育时代来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审美需求、大众美学、学生美育等内容,和美术出版社发展理念及追求不谋而合。讲座以融合思维为基础,从现象、见解、实践、技巧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包括几项现象观察与美术出版市场的思考,“融合思维”为核心的美术类内容产品策划与营销转型,出版社短视频、中视频、直播营销等内容,对美术类图书产品自我提升、美术类图书产品传播转型进行详细阐述,指出出版人要做全媒体思维、跨界融合的好编辑,做精通在线直播和营销的好销售,做懂内容生产、懂阅读、懂传播、懂营销、具有融合思维的策划能力的人才。

锻造自身核心价值、提供具有鲜明特色的优质内容、打造专业品牌,做到内容创新、手段融合、高级呈现、整合传播,是专业出版社在新媒体融合处于战略机遇期和关键窗口期,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

会议现场,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美术专业出版营销和新媒体融合相关问题与张磊展开交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