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龙凤街道联合海珠区图书馆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10月14日下午,龙凤街道联合海珠区图书馆、龙凤街社工服务站、海珠区鹤鸣五巷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感恩,老幼同乐”主题活动。

图片
龙凤街道联合海珠区图书馆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海珠区图书馆设置主会场,在龙凤街道昌盛社区、新民社区分别设置了分会场,现场围绕“四大名著”文学常识和《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内容设置知识问答环节。记者在海珠区图书馆主会场看到,现场气氛十分欢快热烈,除了长者们踊跃参与竞答外,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参加活动,让社区长者们感受到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

图片新民社区分会场。(龙凤街道供图)

图片昌盛社区分会场 。(龙凤街道供图)

现场,街道工作人员还向街坊宣传《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相关知识以及家庭养老床位、长者饭堂配餐、免费流感疫苗等针对老年人的服务。

图片街道工作人员宣传家庭养老床位、长者饭堂配餐等内容。

“在国庆假期,街道和海珠区图书馆组织了鹤鸣五巷小学学生阅读‘四大名著’,让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结合小说内容设计这次知识问答题目。希望通过这种老幼同乐、阅读分享的方式表达对社区长者们的关怀,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社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很多题目都是小朋友用心给我们这些老人家出的,能够感受到他们对长者的尊重和关爱,我觉得很欣慰,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举办。”社区长者陈伯笑着说道。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陈振声】

【编辑 甄曦】

通讯员 余婧

图片 见习 陈振声(署名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