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首批基础教育阶段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揭牌
语音播报

10月15日,广州市从化区教育局在流溪小学举行“广东省陈志辉名校长工作室”“广东省夏峥嵘名教师工作室”揭牌活动。

此次成立的两个工作室是从化基础教育阶段首个省名校长工作室和首个省名教师工作室。在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培养工程上,从化区通过市、区两级培养、引进、招聘等措施,鼓励培养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学科名师,壮大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队伍。目前,从化区共有省级名校长(教师)工作室3个、市级12个、区级55个。

出席活动的从化区副区长表示,“广东省陈志辉名校长工作室”和“广东省夏峥嵘名教师工作室”的成立是从化区认真办好从化人民满意教育的又一重大成果。接下来,区教育局要进一步完善教师发展体系,持续加强基础教育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并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与“双减”工作试点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整体落实,优化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要把两个工作室扎实做好自身建设,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锻炼新队伍,展现新作为。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辐射的作用,服务从化,辐射全市乃至全省学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任慧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通讯员:任慧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曾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