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大变局》|从盛唐的转折点安史之乱讲起
语音播报

《唐朝大变局》

从盛唐的转折点安史之乱讲起,

还原唐帝国中晚期

动荡而吊诡的历史变局。

该书是“彪悍南北朝”系列作者云淡心远重磅新作!

安史之乱后,盛唐神话宣告结束。宦官专权,朝堂动荡,政坛重组,藩镇割据,战乱由何引发而起?平叛为何如此艰难?这是唐朝由盛转衰的关键转折点,也是中国历史从开放转向封闭。

 6a433d1f1ce9167039674a01db2e71c.png

一场战乱引发了大唐政坛的变局,导致了中晚唐时期宦官专权、藩镇割据、朋党之争的形成。安史之乱后,开拓进取的民族精神也逐渐演化成了后来的保守,这也成为古代中国从开放转向封闭、从进取转向保守的转折点。本书全景再现了安史之乱的来龙去脉,为读者讲述这一段风起云涌、诡谲多变,充斥着权力与人性对峙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11018110212.jpg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

微信图片_20211018110216.jpg

本书从因野心膨胀走上叛乱道路的安禄山开始讲起,李隆基英雄迟暮,史思明、安庆绪、史朝义、李林甫、杨国忠祸国殃民,郭子仪、李光弼、颜真卿、颜杲卿神勇平叛。尽管无数的仁人志士付出了无数努力,却依然回天乏术,挽救不了曾经无比辉煌的大唐王朝,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不断下滑,直至彻底坠入深渊 。

微信图片_20211018110148.jpg

作者简介:

云淡心远,本名陈炜,江苏江阴人,天涯社区煮酒论史著名作者,以严谨有据而又通俗的写作风格解读历史。著有《彪悍南北朝之十六国风云》《彪悍南北朝之枭雄的世纪》《彪悍南北朝之铁血双雄会》《彪悍南北朝之铁血后三国》《彪悍南北朝之乱世终结者杨坚》等畅销历史作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