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
语音播报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区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和中共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番禺区出席广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

黄彪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他说,要对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聚焦影响番禺区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坚持抓落实是军令状,做到“五个再”,即落实之责再压实、落实之法再精准、落实之基再夯实、落实之势再强化、落实之效再提高;把目标、任务、指标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项目化管理,点线面推进,做到“七个化”:复杂问题具体化、具体问题数量化、数量问题项目化、项目问题专业化、专业问题模块化、模块问题制度化、制度问题常态化,开列调研清单,出台任务分解方案,全力督查督办、确保党代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始终坚持思想高度统一、步伐高度一致,在深化大学习中提升政治站位,在服务大战略中彰显政治担当,在推动大发展中检验政治忠诚。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番禺人民当好“社区管家”。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始终坚持狠抓大学习、深调研,把准方向经常性学习调研,迈开步子敞开胸襟学习调研,扑下身子求真务实学习调研。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必须始终坚持顶格战法、成事为上,保持“能干事”的昂扬斗志,炼就“干成事”的过硬本领,坚持营造选人用人的实干导向,形成团结一致干事业的生动局面。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必须始终坚持善抓重点、纲举目张,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善于十个指头弹好钢琴,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营商环境,全力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大力办好民生实事,以交通贯通为重点加快基础设施网络布局,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尤其要锚定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全力冲刺第四季度,为明年上半年奠定基础,确保番禺在全市第二梯队中的排头兵地位。当前,番禺正处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一大批讲政治、懂专业、有本事、干成事的人才。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着力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人才工作体系,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番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人才动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番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