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有欢笑有美食,石楼镇老年大学开课了
语音播报

重阳节期间,番禺石楼镇为老年人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将老年大学开到家门口,让老年人们免费上学堂!




10月15日下午,广州日报老年大学石楼镇学院在莲花山社区正式挂牌。作为石楼镇老年大学的第一堂课,石楼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文化支撑的作用,同时,关注镇内老党员、退休职工等老年人群体的精神需求,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广州日报老年大学,开展了广式健康点心课之姜汁千层糕的制作



番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查指导组副组长曾江北、石楼镇党委委员钟亮、石楼镇党建办主任陈汉波、石楼镇党建办副主任郑力厮、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欧敏儿出席挂牌仪式,并与群众一起参与课堂,学习制作姜汁千层糕。




提起老年大学,石楼镇党委委员钟亮表示,将不止为老年群体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培训服务,定期推进党建服务,还要开展各类街坊邻居乐于参与的、贴近民心的创意活动,打造社区老年人党史学习、休闲娱乐、亲子互动新天地,打开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挂牌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二楼的课堂,在林老师的带领下,一步步学做姜汁千层糕。






本次课程的主食材是姜,中医理论认为,姜可以煎汤、榨汁,或作调味品,其中药性表现为:发散风寒、化痰止咳,又能温中止呕、解毒等。天气渐冷,吃点姜可以健脾温胃,而用姜汁来制作千层糕,不仅好看,而且非常地好吃,软软糯糯的,简直是颜值与美味兼备的一道糕点。




课堂上,大家兴趣十足,跃跃欲试,学习氛围十分浓郁。




课程结束后,大家和课堂“作品”喜笑颜开地进行了合影。因为一个小小的糕点,因为一节面向居民的公益课程,大家学习到了技能,也收获了快乐。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姜汁千层糕完成啦!




据了解,广州日报老年大学石楼镇学院选址位于莲花山水库移民大楼,是莲花山社区水库移民的文化信息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732平方米,总投资200多万元,2021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对水库移民及周边群众开放。本次在莲花山社区水库移民大楼挂牌开设老年学堂,是充分利用社区现有资源,节约办学成本的体现,旨在让老年人就近接受教育,丰富精神生活。



广报老年大学是社区老年人“家门口的学校”,始创于2019年12月,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老年大学品牌,旨在服务长者街坊,用课堂打通引导、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将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为导向,开设文化艺术、生命健康、生活技能等多个方面的热门课程。此外,还将结合每个街道学员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相应课程,让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用”。


【图文记者 小石头】

【编辑 方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