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语音播报

10月12日,东涌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动员会议,传达了市、区相关创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东涌镇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要求,指出了近期各个部门在配合开展创文工作中仍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上,东涌镇党委书记姚镇海对全镇创文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此次创文工作,牵头部门要研究制定相关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成员部门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创文工作,力争交出满意的答卷。

图片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优化调整抓落实

东涌镇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多次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村(居)书记、主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文工作。

镇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开展创文巡查督导,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图片根据“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原则,东涌镇对创文工作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进行了优化调整,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道班环卫队、市政所、预联办等职能部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形成合力抓落实。

聚焦问题强化督导  精准发力促常态

针对市、区到东涌镇督导测评发现的问题,东涌镇列出详细清单,逐一对照、逐条整改、逐条反馈。针对重点区域存在的环境卫生杂乱、车辆乱停乱放,市场周边乱摆卖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在此过程中,东涌镇创建办灵活运用各种督查手段,充分发挥镇网格员作用,对辖区创文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每天进行实地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后,及时上报,后由相关督办单位落实整改,形成连贯整改流程。

图片

充实一线提升效能 快速反应出实效

按照今年新的测评标准,东涌镇重点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场、2个社区以及镇政府周边行政村等创文重要点位加强管理,全面提升城区基础设施。

设立一支创文日常督查队,在综合执法、派出所、网格办等重点部门抽调20多人成立5个巡查小组,每天分组分片包干巡查督导,发现问题立即现场督办解决。

图片

图片

此外,东涌镇专门成立创文工作应急小组,建立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对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及时进行有效的排除,保证创文目标顺利实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文明成果全民共享。下一阶段,东涌镇将继续对标对表加强对各个位置的查漏补缺,落实整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文明东涌、美丽东涌。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通讯员:蔡炜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