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总决赛金奖!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实现历史性突破
语音播报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入围总决赛项目“抗疫方舟——致力 ‘一带一路’经济复苏的践行者”,在108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国赛金奖。这也是广东省获得职教赛道金奖的8个项目之一,实现了广州卫职院“互联网+”大赛历史性突破。

“抗疫方舟——致力‘一带一路’经济复苏的践行者”创业项目的公司主体广州立林药业有限公司由广州卫职院康复保健学院2019级在校生詹雁竣创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立林药业集中力量进行科研攻关,研发了符合国外市场需要的一次性病毒采样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等系列产品。

康复保健学院2019级在校生詹雁竣

该赛事自启动以来,广州卫职院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康复保健学院、检验学院等二级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组成指导教师队伍与项目成员一起制定详细计划、共开展了40余场培训。

据悉,本届大赛以“未来已来,未来我来”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人次均有较大增幅。

近年来,广州卫职院以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和培训为抓手,打造“博济众创空间”创业实践平台,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质量不断增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唐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