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大健康赛道,安利发力个性化营养产业
语音播报

“私人订制”,对于营养摄入同样适用。人类个体参差多态,不同遗传基因、健康状况、代谢水平、地域、性别、年龄、生活方式,营养摄入也应该是“千人千面”。

在日前召开的第六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上,个性化营养提起度颇高。在个性化营养产业发展论坛中,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表示,个性化营养基础科研和产业发展,体现了“健康中国”倡导的由“疾病治疗”转向“疾病预防”、由“传统营养”转向“精准营养”的发展理念,其将带动我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和大健康行业的发展。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表示,大健康和个性化营养产业,在中国及全球均属于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预计203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超过16万亿元,个性化营养产业2025年全球规模将达164亿美元。安利作为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将紧紧抓住健康中国建设这一战略机遇,发挥自身研发、产品、品牌服务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一站式健康生活方式解决方案,并基于基因组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推动全线产品向个性化、智慧化、生活化全面升级。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接受采访。

据悉,个性化营养已被《自然》杂志列为国际营养科学发展前沿,市场预测全球该产业规模预计将从2020年的82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64亿美元,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为15%,中国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8%。

安利亚洲科技创新中心副总裁陈佳介绍,此前安利已在中国启动了个性化营养的基础研究,开展个性化营养随机对照临床试验,通过收集受试者的问卷信息等情况,为每名受试者定制营养解决方案、进行营养干预,试验结果为个性化营养研究奠定了理论基础。

以此为基础,安利快速实现技术转化,去年在中国成立了亚洲保健食品研发中心,提速上市更多符合中国和亚洲消费者的产品;今年上线的有关微信小程序,则从青少年、孕产妇、上班族、中老年、慢性病等细分人群入手,尝试解决诸如免疫、肠道、骨骼、抗衰老、减重塑形等问题。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