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來信丨面對西方媒體的歪曲抹黑,香港年輕人行動起來了
语音播报



李梓敬(左三)與不同政團和領域的香港青年發起成立「中國故事」英語KOL聯盟。

你是否經常看到歐美國家媒體對香港的歪曲報道?有沒有見過英美政客對我們國家的故意抹黑?當你看到這些歪曲和抹黑時,是什麼感受?我們香港年輕人,已經開始行動了。2021年9月28日,由我牽頭組建的「中國故事」英語KOL(關鍵意見領袖)聯盟正式成立。至今半個多月時間,我們的社交媒體已有1萬多粉絲了。


李梓敬

我叫李梓敬,今年37歲,是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大學時,我在美國讀書,主修經濟學,輔修政治學;同時開始參與政治實踐。2007年我畢業回到香港,彼時香港的政治圖譜還比較簡單。由於我的家庭是工商業背景,從小父母對我的教育就是認同自己中國人的身份,因此我回港後篤定自己不會加入反對派。我在2009年加入了自由黨,後來參選區議員並成功當選,經過多年的工作和生活磨礪,2020年我加入了愛國愛港立場更鮮明的新民黨。


李梓敬(左一)與香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左二)、副主席容海恩(右一)在街頭宣傳政綱及聆聽市民訴求。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轉變,正是緣於回港多年的觀察和感悟,驅使我行動起來。從2014年非法「佔中」到2019年「修例風波」,一連串的事件逐漸升級,我們從中看到:特區政府如果對反對派和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嘗試克制或單純講道理,是沒有太大用處的。

電視節目中,李梓敬有理有據駁斥亂港分子羅冠聰的所謂「民主無罪論」。

尤其是,2019年的例子赤裸裸地告訴我們,攬炒派的目的根本不是什麼爭取「民主」「自由」,而是勾結外國勢力,企圖推翻特區政府和國家政權。另一方面,歐美政客和媒體的歪曲、抹黑也愈發瘋狂。香港的反對派與外國媒體政客裏應外合,在抹黑香港和國家的同時,也誤導一些香港年輕人走上歪路。

已有32萬多訂閱者的「KOLHK時事梓引」頻道頁面

看到這些,我實在心痛。而在2019年黑暴猖狂之時,我在區議會選舉中輸了,未能連任。那時我就冷靜地思考:為什麼建制派盡心盡力服務地區和市民,還會在選舉中失利?我發現,一個重要原因是反對派早已在網絡輿論方面發力,很多時候他們用假新聞抹黑我們,我們也沒有平台反駁。我覺得,建制派必須予以反制。


李梓敬與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右)錄製視頻。

很快,我和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友發起了「KOL100計劃」。這個計劃主要是用中文和粵語在社交媒體發聲,駁斥反對派對我們的抹黑,以正視聽。而我沒有想到的是,隨着不斷的耐心講解,我們受到越來越多人關注,粉絲數已從2020年12月初的10萬左右增至如今的超過32萬。每天,我們都會發佈與香港和國家相關的政治新聞及論述,經過近兩年努力,香港建制派的社交媒體比反對派經營得更好、點擊率更高,也收穫了更多香港市民的認同。


2021年7月,李梓敬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屆會議上發言,揭批美國的雙重標準,力挺香港國安法。

2021年7月和9月,我作為香港青年代表兩度出席聯合國邊會會議。期間,我把握機會澄清了外國對香港國安法的誤讀,揭露西方政客的偽善和「雙標」,這在香港、內地和國際上都有不錯的迴響。而今,「中國故事」英語KOL聯盟由20多名青年朋友組成,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創業者、律師、醫生、從政者等,年紀最小的還在讀大學。我們呼籲更多香港年輕人勇敢為祖國發聲,透過不同社交平台及主流媒體,用英語將正確的香港情況、中國故事廣傳開去,讓國際上的朋友看到中國內地和香港真實的一面。


李梓敬與支持者自拍

接下來,香港立法會將於12月進行換屆選舉,我會積極考慮參選。無論是參選立法會還是推進「KOL100計劃」和「中國故事」英語KOL聯盟工作,我的目標是不變的——全心全意為香港市民服務,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在香港,有些年輕人對國家發展有不同看法和意見,但也有很多人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份。我要把他們凝聚起來,慢慢把其他年輕人也爭取過來,讓大家一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和祖國的未來增添光彩。

    ——香港新民黨成員、「KOL100計劃」和「中國故事」英語KOL聯盟發起人李梓敬


來源:北京日報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 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