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深圳”经典诗文朗诵会——十月,以诗意的方式向祖国告白
语音播报

1016日晚,由深圳图书馆主办、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的“阅读·深圳”经典诗文朗诵会——大地颂歌在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朗诵艺术家们用饱满的热情赞颂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伟大的土地,用虔诚的敬意礼赞在这片土地上创造无数奇迹的人  

整场演出,演员们全情投入,观众们认真聆听,台上台下在共鸣中完成了一次对祖国的爱的表达。这是一片曾浸透过苦难的土地上篇五个作品展示了镌刻在中华民族记忆里的“血染的风采”:中国共产党自述百年历程,发自肺腑,字字千钧;百年时光里那些红色的词句光耀后人,句句警醒300位乳娘用大爱书写传奇,何其动人129名官兵以血肉之躯铸就钢铁意志,何其壮烈;浊流宛转的黄河见证过多少英雄的故事,澎湃依然

 

这更是一片滋养着幸福现在、孕育着美好未来的土地下篇六个作品展示了“魅力华夏”的如画风景:或热爱秋天里的中国,繁荣富足,成熟从容:或慨叹珠三角的壮丽史诗,不辞长作岭南人;或漫步于水乡杏花烟雨,梦里梦外是江南;或回顾中华民族小康之路,激赞中国力量;或以一身诗情徜徉在桂林山水里,江山多娇人多情;或随一代伟人沉浸在北国万里雪飘中,纵论古今英雄——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在“诗以言志”互动环节,五位朗诵爱好者积极登台,其中两位朗诵者诵读了自己原创的作品,一位播音主持专业的朗诵者诵读了《我爱这土地》,为整场朗诵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十月,我们用诗意的方式向祖国真挚告白:何其有幸生华夏,愿以此身长报国!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通讯员:黄婧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