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客户就来自广交会,对未来业务抱有较高期待”
语音播报

在第130届广交会期间,浙江硕而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旭宇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们从2016年开始参加广交会,第一个客户就来自广交会,公司近60%的稳定客户也来自广交会。近年来,我们的科技型创新产品和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产业链发展也比较稳定,国际客户多了起来。我们可以预见科技型外贸经济长期向好的未来。”

李旭宇介绍,硕而博是拥有200多项国内外专利的民营企业,主要产品是灯具类设备,公司设有蚊子实验室,灭蚊灯远销北美及东南亚国家。广交会恢复线下展会让他感受到贸易和经济的更大活力,他对未来的业务抱有较高期待。

“传统的廉价工业品出口显然已不能适应新形势,增加外贸产品的科技含量才是出路。”李旭宇说,低端产品可替代性高,容易陷入无限低价的恶性循环中,只有不断自主研发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在外贸竞争中充分体现技术实力的价值,才能保持企业顽强的生命力.“你别看灭蚊灯是小产品,它有着广阔的大市场,能对阻断登革热等传染病起到积极的作用。”

李旭宇说,通过广交会,企业不仅能接洽到目标客户,还能了解世界各国企业对特定产品的需求,从而根据其需求进行研发并组织生产,高效实现供需对接,让有科技含量的“中国制造”遍布全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冉冉、李冀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冉冉、李冀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