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期待全新的“数字广交会”
语音播报

昨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之高水平开放与贸易创新高峰论坛中,多位专家围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国际共赢新局面”的主题深入探讨。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关于如何进一步发挥贸易功能作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话题,多位专家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直言,希望重点推动数字化的全球化,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他以广交会为例,“今后的广交会,我的期待是全新的“数字广交会”,我们再不会受一个酒店的床位难求、一个展会的展台难求、一个洽谈室空间的难求等这种物理空间的约束。”他说道。

张燕生认为,下一个外贸服务全球的重点可能会转向服务的全球化,尤其是高端生产性的全球化。当然,如何推动新型全球化前行、如何推动新型贸易投资前行和如何推动供应链产业链的全方位合作前行,就成为下一步同样要做好的一件重要工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冉冉、张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文宇、陈忧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胡俊